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停车占绿不可取 文明执法促和谐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王福根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1 21:13:31

8月9日,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巡查发现,一辆渣土运输车停放在新星市文汇路与仪仗队路交接处绿化带内,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车主信息,最终通过其所属施工项目负责人联系到车主后,车主及时赶到现场清理了违规停放的车辆。执法人员当场对车主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对其随意停车占绿行为给予批评教育,车主表示今后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文明规范停车,并主动以自己的事例警示教育其他工程运输驾驶员。经现场勘查,停放车辆未压覆植被、未对周围树木造成影响,未发现其他违法行为,同时考虑车主及时驶离车辆,能够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违法和不文明行为,知错改错态度陈恳,违法行为轻微且未造成现实危害,执法人员依法对车主不予处罚。

后续,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擅自占用和损坏城市绿化用地等现象严格执法。同时,不断加强城市管理普法宣传,引导职工群众爱护城市花草树木,增强城市文明社会责任和爱绿护绿意识,加强与社区、物业等相关机构联系,有效形成监管合力,做到违法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绿色、优美的生活环境(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王福根)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