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共筑一线抗疫壁垒 我们在行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左丽婷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4 00:28:50

——十三师新星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战疫纪实(二)

当抗疫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十三师新星市司法行政人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用微光汇聚成炬火。

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

十三师新星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组书记、局长陆新河同志带头出战,下沉红山农场,积极参与红山农场四连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职工群众进行仔细排查,严防疫情传播,为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把疫情最新消息、科学防疫措施以及各级政府的政策措施,及时传达给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让党徽在防疫攻坚一线熠熠闪光。

抗疫“花木兰”奋战在“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红星三场司法所的刘庆丽同志在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的严峻考验时,毫不畏惧,化身战疫“花木兰”,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宣传防控期间,在核实来师返师人员信息的同时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与政策,面对不理解的职工群众,她充分发挥女同志做宣传疏导工作的独特优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村民耐心解释、规劝。“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保重身体,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哪儿都不去,不给政府添麻烦,请你们放心!”职工群众们一句句温暖而朴实的话语,让刘庆丽感动,她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

援疆干部坚守在“一线”

每天七点就来到了食堂,择菜、洗菜、切菜、剁肉,规整物资……这些看似轻松的工作,在特殊时期里显得又不那么轻松。

8月6日开始,疫情卷土重来,哈密按下了暂停键。由于援疆公寓食堂两名工作人员被封家中,工作强度是目前现有食堂工作人员无法承担的。“在‘抗疫’的路上我们愿意为大家做些什么!我们上……”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援疆干部岳国营和张贞两位同志主动响应号召及时补位。

张贞同志、岳国营同志每日在食堂工作,同时还要兼顾着处理队内后勤工作,虽然每天都很疲惫,但是他们从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援疆干部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担重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青春谱写一曲奋斗之歌。(左丽婷)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