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为民生护航 保电梯安全
来源:市场监管执法支队   作者: 董子璇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6 18:36:14

9月22日,十三师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15家电梯维保单位召开集中约谈会,进一步强化电梯使用安全,动员各维保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电梯使用安全管理,保证辖区内电梯运行安全,维护师市电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通报了各维保单位备案情况,分析了电梯安全风险形势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细化了整治要求,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电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容忽视,各维保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对通报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切实履行维保责任义务,规范内部管理,提前做好风险研判,消除潜在隐患,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保证电梯使用安全。15家维保单位现场签订了“电梯维保安全承诺书”。

师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铁面布置、铁心检查,以铁的手腕抓监管”,持续加强电梯维保单位督查检查,着力排除风险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