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法治云课堂 “未”你来护航
来源:哈密垦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叶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6 19:19:46

为持续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9月23日,哈密垦区(新星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第十三师新星市教育局以“云课堂” 的形式,向辖区13所中小学校共计5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以防性侵为主题的秋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未检干警以办理的典型案例入手,通过“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怎么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四个方面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动漫视频带领同学们认识辨别性侵行为和类型同时,送上实用的“自护妙招”教导同学们提高警惕,遇到危险或侵害时要坚强勇敢及时求助,善于保存证据,更要学会保护自己。接着,未检干警从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内容、不报告的后果以及教职工如何落实等方面为老师们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并结合最高检发布的典型案例,号召教职员工认真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合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法治意识,提升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也让老师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让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