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师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温慧琴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6 12:26:24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12月2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面对宪法作出的庄严承诺,既是一种震撼,也是一种洗礼。作为一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努力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表率,依法履职,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宪行政水平,在履行职责中彰显担当,在扎实工作中展现作为。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以案释法”讲解学习。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使广大群众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