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   作者:左丽婷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7 12:58:59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到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提前谋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在师市辖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强部署

此次活动既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又是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改变传统方式开展大范围宣传活动的一次考验。为确保此次活动高效顺利进行,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以“线下少聚、线上升温”为宣传工作思路,制定方案,制作条幅95条,车贴海报980张,公交站台宣传画面35块,宪法宣传灯箱片98块,组织司法所干警、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线上发力,宣传矩阵造氛围

以微信、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为载体,组织全所系统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进行网上专题学习;充分发挥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通过微信群、各基层连队社区管理群、朋友圈等平台,面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推送宪法宣传海报;在师市辖区开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法治文化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期间,共征集各类作品78件。征集的作品在“法治新星”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发动辖区各场所、商铺门店等公众活动场所以LED电子屏字幕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宣传法治片等形式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积极营造全方位多平台集中宣传宪法的声势。

 线下“三进”,以点带面强辐射

线下结合司法所工作实际,以群众法治大培训、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商铺、进(连队)社区、进学校、进重点场所”活动。司法所干警积极为辖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和相关政策,积极引导他们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的法律知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通过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做到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两不误。

此次宣传活动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切实提升基层群众参与感,让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