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推进食品生产领域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来源:十三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聂志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9 16: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细兵师两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食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保障师市食品安全,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三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要求在产企业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积极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梳理问题,及时整改,提交自查报告。

二是夯实基础环节。执法人员全项目、全流程、全环节对在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生产的食品类别、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设备设施、人员和规章制度、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检验、包装标签、原辅料和成品贮存等方面的食品安全风险进行调查,分析研判基础风险清单。

三是实时关注重点。执法人员结合年度监督检查、抽检监测、部门通报、投诉举报、舆情信息等情况,列出企业存在的食品安全动态风险隐患清单。督促企业依据基础风险和动态风险清单,逐条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清单,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

四是落实落细任务。执法人员按照“一企一档”,对各个生产企业的不同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各具特色的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对食品加工小作坊集中的产业区域按照“一域一档”,建立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

截止目前,已完成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自查以及“一企一档”建档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一域一档”工作。执法人员将持续坚持食品安全“严”的主基调,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科学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保障食品安全,不断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