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师市审计局师市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审计局   作者:张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9 17:3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根据师市党委依法治师市办公室《十三师新星市2022年度“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师市法办202210)文件要求,师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工作,于124-10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师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积极进行宣传。通过在局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进行宪法法律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社会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学习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使审计监督理念广泛传播。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兵团组织的2022年宪法周法律知识测试网上答题活动。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增加以宪法为主题的活动选项,如宪法、审计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审计干部学习宪法法律、宣传宪法法律的参与度。同时还建议审计干部通过自学、学习讨论等形式进行学习。

三是突出审计工作特色。结合“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要求,向被审计对象广泛宣传宪法、审计法以及与审计有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使活动宣传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效果显著。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