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新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星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1 20:03:37

为推进新星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提升师市生态环境治理水平,524日至26日,新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新星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师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师市部分污水处理厂管理和污水治理情况,并在查看亿乐焦化元瑞圣湖、元昊新能源等三家公司,特别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治理情况时,征求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全面准确、深入了解企业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实地调研前,开展线上生态环境情况问卷调查,近两百名市人大代表和职工群众参与问卷调查。

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调研组成员认为,市人民政府在坚决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区域内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师市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污水再利用和VOCs治理等方面任重道远,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分类治理,切实做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良性互动。(新星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