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送法进企业 拧紧“安全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叶庆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1 20:06:0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5月22日,哈密垦区(新星市)人民检察院应师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为十三师新星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讲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提升企业应急管理水平”专题法治课,师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企业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

课堂上,检察官以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为视角,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从当前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企业违反安全生产将要承担的责任、企业如何配合执法机关处理好安全生产事故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深入讲解,为企业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的预警和法治宣传效果。

“今天的法治讲座让人深省,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典型案事例剖析,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企业生产过程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家王某说。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是哈密垦区(新星市)人民检察院持续推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我院参与安全生产责任宣讲5次,积极引导师市企业及职工群众筑牢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以检察能动履职助力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撰稿:叶庆)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