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法学会问诊民营企业 ——这个兵团级化工园区迎来了三位“司法医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白璐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2 12:40:14

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1年创建,2020年10月获批兵团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1月获批兵团化工园区,主导产业为煤化工、综合能源,根据兵团开发区改革要求,开发区与淖毛湖农场实行“区团合一”管理模式。

6月1日,兵团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璐会同巴里坤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多强、淖毛湖农场司法所所长李建胜一同为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10家企业负责法务工作的人员开展法治宣讲,通过面对面交流、案例讲解、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问诊民营企业,为营造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迈出坚实的一步。

宣讲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检察院同志讲解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环境影响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普及公益诉讼的基本知识;法院同志通过梳理园区企业近五年来涉及的刑事诉讼、民事诉讼的案件类型和数量,对辖区破产企业存在的管理、运营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企业防范刑事法律风险提出对策建议;司法所同志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针对企业用工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介绍了司法行政部门在法律服务方面的举措。

宣讲完毕后,法、检、司、企各工作人员面对面建群,打造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律线上服务站,为营造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好了联络站。下一步,巴里坤垦区司法机关将以法学会问诊民营企业为依托,继续深入企业调研、把脉问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助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