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诚信计量,惠企利民!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市场监管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2 12:54:58

在第24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增强全社会计量意识,充分发挥计量促进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基石作用,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联动、强化措施,围绕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多举措、多形式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开展计量知识宣传活动。为加大宣传力度和覆盖率,师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宣传主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影响力大、宣传面广的多媒体广泛宣传“世界计量日”相关知识,分别在火箭农场和红星一场开展以“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期间悬挂横幅4条、摆放展板8块,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规范了市场计量器具管理,增强了市民计量意识,维护市场合法计量秩序。

持续强化计量监管

师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依托计量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计量服务进企业、进市场,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不断提高计量监管的有效性。重点针对集贸市场、加油站、快递小店等领域的计量器具监督加大检查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活动期间,我局执法人员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3人,联合相关技术机构依法依规对强制检定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累计检定电子台秤421台,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了检定合格证,同时对4台电子计价秤责令停止使用,下达责令整改4份,立案1起。切实保障在用计量器具的检定率和合格率,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市场环境。

开展诚信体系建设。为大力弘扬诚信计量理念,推动经营者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示范,促进信用为本、诚实守信、自觉自律良好风气的形成,我局在监督检查及宣传宣贯的同时,督促市场主体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共计签订131份,公开向社会作出诚信计量承诺,强化诚信自律意识、提升诚信计量管理水平、严格管理计量器具,积极营造诚信计量良好氛围。

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次“世界计量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活动,全方位服务,多角度宣传,真正做到了将计量工作与民生紧密结合,营造了市民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十三师新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