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督查组来师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19 19:26:56

9月18日至1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督查组副组长、国家煤矿安监局调查司司长史宝中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督查组来师,就全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十三师党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史宝中介绍了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督查组来师督查的目的、重点及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是国务院安委会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组织的一次重大督查活动。开展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改进提升的有效途径。

史宝中强调,此次督查的主要任务是检查十三师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推动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并取得实效。督查组将重点检查十三师有关团场、单位和企业落实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十三师各级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史宝中要求,此次综合督查主要目的是通过查问题促整改,全面推动大检查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十三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接受督查,强化协调配合,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主动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师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兵团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系列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要求,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力度,推动了全师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遏制了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综合督查组成员、兵团有关部门领导、十三师领导以及师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分两组先后深入火箭农场、红星二场、黄田农场、红星高级中学、红星学校、水务公司、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弘毅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天隆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并针对部分单位和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赵宝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