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截至8月底师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6.36亿元 同比增长46.98%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22 19:26:16

9月21日,记者从师商务局获悉,截至8月底,全师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52个,累计到位资金146.36亿元,同比增长46.98%,完成兵团1至8月目标任务的104.54%,完成兵团全年目标任务的73.18%。

7月以来,师加大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方式,进一步加强与投资客商的沟通交流,巩固上半年外出签约洽谈成果。师领导主动带队招商,先后参加了新建创新发展论坛、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一系列大型展会。同时,率招商小分队前往北京、河南、上海、浙江、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同上海宝临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固力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深入洽谈,并达成在师建立电气产业园区的意向。

与此同时,各团场各单位也主动出击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招商引资活动。红星二场与乌鲁木齐众惠泰达商贸有限公司洽谈煤炭转运中心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8000万元;火箭农场、红星医院组成联合招商小分队赴湖北武汉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医药物流、物流配送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5000万元;红山农场与新疆德礼集团成功签订十三师红山农场旅游商业开发建设项目、十三师红山农场养殖屠宰及冷链加工基地两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黄田农场与湖北保净源投资有限公司、湖北锐佳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庆氏集团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师工业园区管委会邀请新疆中金远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赴园区考察,初步达成年产60万吨洁净型煤项目投资意向,投资额4000万元,邀请诺皇实业有限公司赴园区考察,洽谈了5万锭纺纱、200台织布机项目;国资公司与河北中线金属丝网制品有限公司签订年产20万吨镀锌丝、网类项目协议,协议金额3.5亿元……

下阶段,师将重点抓好小分队招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前期可行性研究;持续对已签约但未落地项目进行跟踪梳理,查找原因,促进项目落地,对已落地但进展缓慢或停滞的项目加强督促,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建设,并对今年新开工项目进行实地查看;不断调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转变招商引资方式,有意识地增强对招商引资和项目的敏感度,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质量,在大项目、成长型项目、科技型项目上下功夫做文章,为完成今年200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和扎实开展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做好项目储备。(赵宝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