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2017年对口援疆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16 18:46:11

1月16日,记者从师援疆办获悉,2017年,师援疆工作呈现四大亮点,即援疆项目顺利实施;互动交流渐入佳境;医疗、教育援疆形成长效机制;文化援疆延续品牌化发展方向。

2017年,全师共实施援疆项目10个,总投资1.14亿元,其中使用援疆资金9674万元。在项目建设中,师加强援疆项目的前期工作,监督管理更加规范,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实现了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完工率均达到100%。

师与河南省共开展互访交流109批538人次,组织50名学生赴河南省开展“手拉手共建民族团结美好明天”主题夏令营活动,选派30名校(园)长赴豫跟岗研修,河南省各单位向师捐赠设备、资金426万元。

河南医学人才援疆专家团在师开展义诊巡诊51场次,诊疗病患11500余人次,主持参加各类手术761余台次,填补师医疗技术空白23项。红星高级中学河南援疆实验班今年共有91名学生顺利考上大学,本科上线率达100%;

继《梨园春》《华豫之门》《武林风》《汉字英雄》等大型栏目走进十三师后,2017年,河南省与师合作拍摄援疆成就专题片《天山脚下豫疆情》、大型纪录片《山高水长》、话剧《兵团》等5部文艺作品,有力推动了中原文化与军垦文化的交流交融。(赵宝山  李艳茹)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