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用真心守护职工群众的健康——记柳树泉农场真心大药房药师阿瓦汉•阿不都英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3 19:09:47

“血压90到150,有点高,先给你开一些降血压的药,看看效果,有空你最好到医院好好检查一下。”3月7日一大早,当记者走进柳树泉农场职工阿瓦汉•阿不都英的药店时,看到她正忙着给前来取药的群众测量血压。此时,药店里还有几位等着买药的人,一派繁忙的景象。

实现创业梦想

阿瓦汉•阿不都英是柳树泉农场一名个体工商户,在柳树泉农场经营一家名叫真心大药房的药店。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阿瓦汉•阿不都英感慨万千。

1999年,阿瓦汉•阿不都英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回到团场后被分配在团场职工医院从事护士工作。后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阿瓦汉•阿不都英辞职开始创业。

2002年,阿瓦汉•阿不都英考察了哈密的多家药店,并结合团场的现状在团场开了一家药店。

开店之初,因缺少资金,药的品种很少,药店的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营业额低,得不到职工认可。2008年,正当阿瓦汉•阿不都英为药店惨淡经营发愁时,团场工商联组织第一期创业培训班,这犹如雪中送炭,在培训过程中,阿瓦汉•阿不都英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经营药店的知识,不仅提升了自己业务水平,而且让她对今后药店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刚开始药的品种也少,生意也不太好,我把药品价格调到最低,最大限度地让患者少花钱,让职工群众在家门口能及时吃得上药、治得起病,更治得好病。”阿瓦汉•阿不都英用温暖的话语和真诚服务,一个个职工群众带着担忧走进药店,带着希望和微笑离开药店。阿瓦汉•阿不都英当初的梦想也在慢慢成为现实。

“对待患者要向对待亲人一样,一定要让药店成为患者康复的港湾,这就是我的创业梦想。”阿瓦汉•阿不都英笑着对记者说。

真心服务群众

“去年,儿子的旧病又犯了,当时,治疗的特效药在哈密买不到,多亏阿瓦汉•阿不都英帮忙,从北京买来药,治疗儿子的病。”在真心大药房,前来买药的柳树泉农场居民依米提•司马义感动地对记者说。

“孩子有癫痫病,我联系了很多医药公司,许多厂家,都没有这种特效药,最后终于在北京制药厂找到了这种药。依米提•司马义一直给孩子看病,生活也很困难。我就按药的进价,销售给依米提•司马义。”阿瓦汉•阿不都英说。

在阿瓦汉•阿不都英帮助下,依米提·司马义的孩子的病情一天天好了起来。开药店14年来,阿瓦汉•阿不都英不知道为多少职工群众免费订购过急缺药品,她不赚一分钱,也要把急需的药品送到职工群众手中。

让每一位来到药店的职工群众都能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关爱。在创业奋斗的路上,阿瓦汉•阿不都英一直在用感恩的心真心为职工群众服务。

阿瓦汉•阿不都英说:“当时,团场工会给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帮助我渡过难关,帮助我富起来,我应该也帮助周边的有困难的职工群众,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低廉、便捷的药品销售与医护服务。”

阿瓦汉•阿不都英处处为职工群众着想,在主动降低药品价格,满足大家吃便宜药需求的同时,还从细节入手,专门在药店里增加了免费为患者测血压,为老年病人送药上门等服务。这些贴心细微的服务让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药店的生意也渐渐好了起来。

2010年,阿瓦汉•阿不都英在团场买了一套底商,2012年11月,她向十三师社保局申请,在药店安装上了兵团医保刷卡系统,更大限度的方便了全场的广大职工群众。

真情回报社会

在想着如何经营好药店的同时,阿瓦汉•阿不都英也没忘记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她的奉献精神也得了职工群众的认可。

“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困难职工,阿瓦汉•阿不都英还上门服务,她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她个人捐款2000元。团场十连有个职工有困难,她也捐了2000元,2015年,团场发生特大洪灾的时候,她带头捐了2000元。”柳树泉农场妇联副主席席丽丽介绍说。

14年来,阿瓦汉•阿不都英和她的药店始终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工作理念和“视患者为亲人”的服务理念,让经营越来越好,经过几年的努力,药店生意也越来越好,每年销售额达70多万元,家庭纯收入在20万元以上。

2013年,阿瓦汉•阿不都英被团场评为“自主创业先进个人”,被师工商联评为“十三师第一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4年被十三师工会评为“诚信职工”;2017年被十三师妇联评为“巾帼创业之星”。

阿瓦汉•阿不都英还被师妇联邀请参加“中华梦兵团梦致富梦“巾帼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到8个团场进行巡回宣讲,与全师的姐妹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

阿瓦汉•阿不都英说:“今天取得的的成绩,离不开团场党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今后,我将会更加努力,把药店做强做大,并力所能及的帮助老年病人和有病没钱医治的人,让他们生活更好!”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阿瓦汉•阿不都英不但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变了生活,还通过不断地奋斗守护着职工群众的健康。(赵德智 李洋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