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传播爱 让世界更美好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3 19:15:07

“张姐,我又收集了一些衣服,你什么时候有时间过来拿呀?”

“你先放你那吧,等我儿子忙完这段时间,开始征集第二批衣服的时候我就过去拿,你那边继续收集,越多越好。”3月12日,家住大营房红星花苑小区的居民张玉霞接到好友李帆打来的要捐赠衣服的电话。张玉霞让她先将衣服保管好,自己过段时间就去拿。

捐赠衣服的事情还得追溯到2017年11月。原来张玉霞的一位侄儿媳妇在喀什市阿克陶县的一个小村庄工作,放假回来后,在和家人团聚的过程中,她聊到自己工作的地方很艰苦,有些人家特别贫穷,大人孩子穿的衣服特别破旧,一向热心肠的张玉霞听了侄儿媳妇的讲述后心里非常难受,她想自己得帮助那些贫困的人们。

张玉霞最先想到的就是为那里的孩子和大人捐赠一些自己家人和孩子不穿的衣服。当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后,家人都非常支持她,还表示会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捐赠。

张玉霞和儿媳妇先将自己家闲置的衣服全部搜集出来,她还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打电话动员他们捐赠衣服。在张玉霞和家人的动员下,很多亲戚朋友都行动起来,亲戚朋友们又分别动员自己的亲戚朋友捐赠衣服。

大营房社区“红星军垦文艺团”成员侯新梅听了张玉霞的计划后,立刻将自己孩子不穿的衣服全部拿出来,还动员自己的姐姐进行捐赠。侯新梅说:“我们家里一直放着很多不穿的衣服,放着占地方,扔了又觉得可惜,也想过捐给需要的人,但没有好的平台,张姐提出捐赠衣服的计划后,我们都非常赞同,能为那些需要贫穷的人们出一份力,我们也非常高兴。”

那段时间,张玉霞每天都能接到朋友们捐赠衣服的电话,只要接到电话,张玉霞便和老公一起骑上电动三轮车去捐赠者家里拿衣服。

张玉霞的好友李帆说:“玉霞是个非常热心肠的人,平时的生活中,她总是帮助身边的人,这次捐赠衣服她和她老公付出了很多,那次到我们家来拿衣服时天已经很晚了,他们俩都还没有吃饭,我留他们吃饭,他们说还有几家的没有拿,趁着别人下班在家赶紧拿回来。”

因为刚开始没有经验,对衣服没有做过多要求,大家捐赠来的衣服有的不太干净,有些还有破洞,但张玉霞看到那些衣服扔了可惜,缝缝洗洗都可以穿,于是她和儿媳妇便将那些有污渍的衣服进行清洗熨烫,还将那些破得不严重的衣服进行缝补,收拾妥当后按照季节将衣服进行分类打包。

张玉霞和家人整整忙碌了一个月,终于将收集来的衣服整理好。她原本想自己出邮费将那些衣物寄过去,但大家捐赠衣物的数量之多超乎张玉霞的想象,邮费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张玉霞说:“我不是舍不得那点邮费,我只是想若有办法能省下些钱,还可以给孩子们买点别的东西。”

就在张玉霞为邮费感到为难之时,她的儿子喻培刚给她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喻培刚在红星一场某企业工作,他在网上看到哈密市中小型企业发展促进会也在征集衣物,准备捐赠给南疆贫困地区的人们,于是他主动联系促进会的负责人,告诉他们自己有大量的衣服要捐赠,哈密市中小型企业发展促进会负责人听后非常高兴,愿意将张玉霞收集的衣服一块儿带过去。

喻培刚看到有更大的组织在做这件非常有意义又充满爱心的事情,他也开始动员同事和红星一场的职工群众们捐赠衣服。他还自己出资给孩子们购买了书包和学习用品,与母亲收集到的衣服一起送到哈密市中小型企业发展促进会,由促进会的工作人员专门组织车辆,将那些充满爱的衣服送到了喀什,送到那些需要这些衣服的人们的手中。

几天后,张玉霞看到喀什的朋友拍的孩子们穿着她们捐赠的衣服的照片,心里十分温暖。

谈到自己的这次举动,张玉霞说:“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是还有很多人很困难,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让他们也尽快过上好日子。其实,这次捐赠衣服的过程也很辛苦,但我心里特别踏实,总觉得自己在干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如今,第一批衣服已经送到那些村民和孩子们的手中,张玉霞又开始收集第二批衣服。

喻培刚说:“因为我弟媳在喀什工作,她对那边的情况比较了解,母亲没有上班,可以专门负责这项工作,今后我们会时时了解那边人们的需要,进行合理的捐赠,做到不给他们添麻烦,让我们的行动起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作用。捐赠一件衣服,奉献一片爱心,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传播这份爱,让世界更美好。”(陈路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