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三步走用活“四种形态” 黄田农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24 20:19:40

4月23日,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黄田农场近两年对违规违纪党员干部给予轻处分22人、重处分7人。

近年来,该场通过三步走,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进团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形成。

第一步,防“刺”入,建“屏障”。

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都是先被不起眼的一顿饭、一条烟、一句话、一件看似不违反原则的微不足道的小事等侵蚀开始,这些“刺”将一步一步酿成“瘤”。

黄田农场提前建“屏障”,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自觉建立密不透风的“屏障”,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练就“铜皮铁衣”,避免被“刺”扎入。

2017年,该场完善修订各类制度30多项,扎牢、扎密“不能腐”的“笼子“;开展节前提醒谈话256人次、专项提醒谈话245人次。2018年,对新当选的83名连队“两委”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培训、廉政考试、任前集体谈话等;召开150余名干部、家属家庭助廉座谈会,发放倡议书,签订助廉承诺书;举办党纪党规知识讲座、考试。

第二步,“刺”扎入,及时“挑”。

在党员领导干部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后,“刺”已扎入“肢体”,党组织和纪委及时介入、及时“挑”出,避免“刺”生“瘤”。

该场各级党组织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发现苗头性的小“刺”,及时规劝、善意指出、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挑”出小“刺”,防大“刺”形成。

2017年,该场对14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取消18名干部评优评先资格。   第三步,“刺”太深,做“手术”。

在实际工作中,有些“刺”太深,已成“瘤”,没有及时拔除,就有“化脓溃烂”的危险。

该场纪委通过监督检查、举报线索等方式及时发现,及时做“手术”,挖“疮”生新,避免进一步延伸到“肢体”。轻处分的大量运用,让身边的人、熟悉的人不断受到党政纪处分,使党员干部心生戒惧、不敢贪腐,不断净化团场的政治生态。(侯喜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