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今日十三师>> 本师新闻>> 正文
一本书见证民族团结情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24 20:21:10
    

4月23日,在火箭农场农五连连部会议室,一本崭新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对司马义•买买提来说,这本书包含了结亲户、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红花对他的祝福和牵挂。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上周给姐姐打电话说想看看这本书,没想到今天她就给我送来了,我一定认真读完它!”司马义•买卖提开心地翻阅着这本他期盼很久的书。

同样高兴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

“读书,让我更有幸福感!”

“读书,让我明白活在世上要做有良心的人!”

“读书,让我创作时游刃有余!”

……

在连队会议室,师党委宣传部一行6人与亲戚围坐在一起,大伙儿不停地分享着读书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灿烂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脸上。

师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马姝的亲戚海热尼沙·伊曼带着两岁的孩子来参加读书交流活动。

她说:“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高,所以很少陪孩子读书。今天在跟大家的交流中越来越发现自己知识的欠缺。今后我一定要多学习、多读书,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这一刻,一本本书籍使干部与结对亲戚之间的心贴得更紧、更近。大家共同沉浸在知识的海洋,把最美好的祝愿化作最质朴的语言和最简单的微笑,表达民族团结亲如一家、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

据悉,此次师党委宣传部共为亲戚送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红星系列丛书》、世界名著、励志类书籍共200余本。(谢增杰)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