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宋文广在团场棉花加工厂、矿山企业、供销公司移交签字会议上指出 全力推进改革各项任务精准落地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24 20:22:07

4月24日,师召开团场棉花加工厂、矿山企业、供销公司移交签字会议。师党委书记、政委、师长宋文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文广指出,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在全面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师党委决定将团场棉花加工厂、矿山企业、供销公司等一批有一定市场竞争力以及涉及民生、服务团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公益类企业整合到师相关产业集团。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推动改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兵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各团场、相关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序推进企业移交工作顺利进行。

宋文广强调,在企业移交工作中,要以人为本,做好富余人员的分流安置工作,要落实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对自主创业的团办企业分流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要增强企业活力,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企业运行效率。移交企业要主动融入接收企业;接收企业要按照市场化方式对移交企业进行管理,打破惯性思维,增强企业活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领导责任,使国有企业成为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

宋文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弄懂悟透改革精神、把握改革方向、聚焦改革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主题;要敢于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督查,确保任务落实,按照兵团党委的部署,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坚决打赢师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

会上,8个团场与天元供销集团就棉花加工厂、供销公司进行移交签约。师国资公司与红星一场、黄田农场就矿山企业进行移交签约。移交企业和接收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春云,各团场、企业单位、机关相关部门领导100余人参加移交签字会议。 (赵德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