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国家财政部预算司领导来师调研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24 20:24:48

4月20日,国家财政部预算司副巡视员许京华一行就兵团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展情况来师调研。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秦斌,师党委书记、政委、师长宋文广,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文国辉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火箭农场规划馆、党员培训中心、便民警务站,详细了解团场城镇化建设、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师及火箭农场关于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相关情况的汇报,还就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讨论。

在座谈会上,许京华对师推进兵团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化兵团改革的“核心”和“突破口”,深入推进兵团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财政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深化兵团改革特别是兵团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凝聚共识、加强领导、精准推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有力;要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切实提高深化兵团财政改革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主动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大局,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职工群众生活显著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宋文广详细介绍了师当前财政管理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的改革发展思路。

宋文广表示,自全面启动深化兵团改革工作以来,师党委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兵团改革部署,严格按照自治区、兵团党委要求,以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构建现代财政制度,不断完善预算管理,积极培植财源,优化支出结构,有效推进了师、团两级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同时,师党委紧紧围绕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财政税收制度,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财政管理制度和模式,充分发挥好财政体制改革优势,不断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活力,全面助推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师党委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赵德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