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师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指出 切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5 20:38:16

5月13日,师党委召开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好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会上,曾超对孙金龙书记在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对《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并结合讲话精神和兵团深化改革要求,对师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曾超指出,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处理好兵团特殊体制与市场机制关系的关键环节,是增强师生机活力、提升师核心竞争力的内在需要,是壮大师综合实力、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客观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并正确对待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用改革发展的眼光来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使改革的问题平稳过渡。要在精准把脉基础上切实增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增强活动、优化布局、提质增效、防止流失、加强党建等方面,切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曾超强调,要提振信心,依法依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住企业家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培育和激发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企领导人员队伍。要在如何确立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处理好兵团特殊体制与市场机制关系;如何切实转变体制机制,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经营管理队伍;如何既符合企业发展和市场经济规律又能与兵团发展战略或与师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在培育组建优势化产业集团上取得新突破;如何精确把握师战略性新型产业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认真思考。

曾超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国企发展动力,在完善中国特色国企制度、培育国企市场主体地位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在深化经营机制改革、培育高素质管理队伍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提高企业资源配置效率,在优化资本布局结构、培育优势产业集团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后劲,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构建科学的监管体系,在国有企业资产防流失、保增值、建立全覆盖的监管体系上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在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及培育党的高素质、专业化经营管理队伍上有新作为。要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方向,把握实现兵团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突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个关键,注重统筹协调、分类推进这个原则,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保障,切实把兵团国有企业打造成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为新时代兵团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

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师波主持会议。

师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师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师直企业及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赵德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