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援疆干部风采录】援疆路上的光和热 ———记红星一场医院援疆医生二三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3 11:19:19

“咱们红星一场来的援疆医生,医术高明,我们看病少花了很多钱,我非常高兴。”红星一场居民黄金红说。

从2013年起,先后有6名河南援疆医生来到红星一场医院工作生活,他们带来团场所需,也带来了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

他用真心换真情

“谢谢你,赵医生,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3月6日,74岁的张登发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红星一场医院,将一面写有“心系患者,医德高尚”6个字的锦旗亲手交到在红星一场医院工作的援疆医生赵庆府的手上。望着手里这面鲜红的锦旗,赵庆府知道,这是职工群众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2017年1月的一天,当赵庆府接到援疆的通知时,正值妻子在郑州学习,孩子上九年级,马上就要面临中考,他的母亲也70多岁了,患有高血压,面对诸多困难,他还是来了。“我有困难,别人也有困难,我们必须有人站出来。”赵庆府说。

初到哈密,他和同事们一样,拼命地克服时差、气候及饮食等种种不适,快速融入了当地工作和生活。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他对医院的情况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红星一场医院的各项硬件建设较其他团场都比较完善,能做一些小的手术,但医院的软件建设、人才梯队的培养就显得滞后了。

根据这些情况,赵庆府制定了工作计划和方案,通过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等形式营造学习氛围;通过授课规范治疗,同时培养年轻护士规范的临床操作,逐步提高医院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

2017年6月的一天,赵庆府在医院看到了一位患有血液病的老人。“当时老人的病已经拖了一年多了,老人头上都已经化脓了,很难闻,没有医院接收他,我看到老人的症状后,就决定给他看看。”赵庆府说。

他和医院的其他几位援疆医生通过多次会诊,制定出治疗方案。赵庆府先后从河南省买回了600多元的特效药。老人来回换药不方便,赵庆府就到老人的家里去上门服务,经过近半年的努力,老人的病情得到极大的缓解。

这就是我的责任

2017年8月,来自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援疆医生王卉从火箭农场医院转到红星一场医院。作为一名妇产科专家,王卉的到来大大提升了红星一场在妇产科治疗方面的广度和深度。妇科一直是团场医院的短板,王卉来到团场医院,了解到医院的情况后,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做了3次妇科微创手术。之后,越来越多的职工慕名前来请这位河南专家看病。

“团场妇产科的条件挺好的。我准备把我所学的知识与同事共享,共同开展一些新的业务,提高团场医院妇产科的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团场的职工群众服务。”王卉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王卉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手术时,她在旁边悉心指导手术医生,使他们能够掌握术中细节、突发情况的处置。在王卉的指导下,团场医生能够独立处理基本的妇产科小手术了。

让王卉印象最深的是,她的一些患者会专门跑来医院感谢她。“她们脸上灿烂的笑容,让我觉得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王卉说。

“我迫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援疆的价值,做一名医生,挺好!做一名援疆医生,更好!”王卉动情地表达着援疆的感受。

在王卉的援疆工作中,义务巡诊是她必不可少的工作。王卉多次和其他援疆医生在哈密区域进行义务巡诊活动。

可是只要闲下来,王卉就会想念自己的儿子,爱人和父母。“有时候感觉压力特大,不过我现在已经喜欢上这里了,要不是有了家庭,我真想留下来。”王卉说。(杨涛 杨述平)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