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把服务职工放在第一位” ——红星四场连队“两委”班子服务职工小记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08 18:29:35

5月28日,见到红星四场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苗彪时,他正在职工郑会兵家入户走访,郑会兵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便是:“把我们连队的‘两委’班子好好宣传宣传,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他们已是第四次来我们家走访了,我们的困难,连队都能及时解决。同时,连队新的‘两委’委员们真的是一心一意为我们搞服务,如今,他们不仅是我们的服务员,而且也是我们的贴心人。”

进入5月,正是农忙季节。红星四场连队的“两委”委员们走出办公室,走进职工家中、田间地头、牧区草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并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想法,把解决职工群众问题、困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职工群众实际需要,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心中,用实干赢得了职工群众的点赞。

走访职工面对面

自2月7日,红星四场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结束后,“两委”班子成员就意识到当务之急便是走访职工群众。苗彪在连队“两委”选举中,被选为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当选连队党支部书记后,他就与其他成员分组带队,挨家挨户走访职工,与职工群众促膝谈心交流,了解职工群众疾苦,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征求职工对连队“两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苗彪告诉记者:“我们要给职工做好服务引导,让他们的思想从以前的‘要我干’变为现在的‘我要干’,在今年的备耕春播过程中,我们通过‘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制度,为职工协商购买到了质量最佳、价格最优、职工群众最满意的农资。”

帮助职工解决春耕春播中的农资储备、农水服务、农业保险、农业贷款、社保缴费等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也是摆在新当选的连队“两委”班子面前要解决好的头等大事。连队“两委”班子积极与农资机构、金融机构对接,帮助职工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得到了职工群众的真心拥护。

“今年在连队‘两委’选举中,团场十分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一大批有知识、有能力、会管理的年轻人充实到连队。别的不说,今年的农资选购,尊重职工自主权的政策就很得人心!”二连职工董斌慧告诉记者,“听说职工承包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而且土地承包期限30年不变,这样的话,咱们的好日子更有盼头了,接下来我要好好种地,增加收入。”

服务职工心贴心

在走访中,四连职工反映在农忙时节连队居民区自来水供水时间短,职工存在吃不上水的问题。连队当即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由职工代表商议解决吃水问题,最终在“延长供水时间、增加管水人员工资待遇”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经投票通过后,连队制定了《连队生活用水管理办法》进行公示,这一举措受到职工群众普遍好评。  九连是该场唯一的以牧业为主的连队,新当选的连队“两委”班子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了如何帮助牧工发展牧业、促进增收上。

职工卡得尔汗•艾曼养了100多只羊,今年想改养牛,但心里没底,于是他就找到了“两委”班子商量。

九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李青成说:“改革后,生产经营的自主权交给了牧工,很多牧工都和卡得尔汗•艾曼一样,打算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但是干什么、怎么干?资金、技术等问题如何解决?大家心里没底,于是“两委”班子就成了大伙的‘主心骨’,大家有问题都愿意找我们商量,我们也主动上门,每月都进牧区走家串户面对面为牧工解疑答惑。”

二连职工梁朝海对记者说:“今年春播期间,在连队‘两委’的协调下,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较往年成本有所下降;农机作业质量有了较大提高;贷款更方便更快捷了;职工‘兵’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了……这一切都得益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改革不仅‘改’出了新变化,也‘改’出了新气象。相信在连队‘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民主决策实打实

在二连东一条田承包土地的职工王德斌,自年初被本条田9名职工推选为条田小组长后便成了“大忙人”。除了管理好自己的30亩棉花,他走东家串西家,今天去各家宣传党的政策,明天到各家收集大伙的意见,时常在连部与条田之间奔波,不过他乐此不疲。

王德斌说:“既然大伙信任咱,把咱推选成条田小组长,那咱就得替大伙说话,替大伙服务,替连队操心,怕麻烦,就不配当职工代表,怕麻烦,就不是职工代表!”

今年,该场全面取消“五统一”后,连队“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转变角色,转行政命令为躬身服务,充分发扬民主,科学管理连队事务。由职工选举产生有责任心的职工担任条田小组长,承担着本条田管水员、宣传员、组织员的职责,负责调配灌溉用水、宣传党的政策、组织开展各种活动,表达职工群众诉求、反映民生民意,代表职工群众履行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

团场连队“两委”还利用“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机制,解决了职工农资储备、农水服务、农业保险、农业贷款、社保缴费等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另外,“两委”班子还利用“一事一议”工作法,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连队区域环境卫生治理、连队条田小组长选举等工作。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职工群众把自己信得过、头脑灵活、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强的人选进了‘两委’,他们把服务职工放在第一位,成为职工最为信赖的人。”红星四场总农艺师郭峰说。(王慧香 白玉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