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涓涓细流润心田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11 18:42:47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6月5日,当记者来到黄田农场被结对帮扶户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中,她正在房子里认真地读着这句话。在她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两个笔记本,记者翻开后看到一个笔记本上整整齐齐的写着“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而另一个笔记本上记录着近期对她们家进行帮扶的人员名字。提起大家对她家庭的帮助,吐尔松汗•阿布来孜感动地流下了的眼泪。

今年54岁的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和女儿纳迪尔•阿不列孜居住在黄田农场四连,由于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缺乏劳动力,她们家在生产生活上遇到了很大困难。

5月28日,黄田农场四连党支部书记王善彬得知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庭的困难情况后,他积极主动带领帮扶组成员走访入户与吐尔松汗•阿布来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王善彬了解到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中牲畜饲草严重不足,他和帮扶组成员立即向团场申请了1000元救助资金,购买1633公斤饲草,解决了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的燃眉之急。

在帮扶过程中,王善彬还了解到,今年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中新种植的10亩幼龄葡萄套种西瓜地,由于吐尔松汗•阿布来孜缺乏种植经验,不知该如何进行管理。王善彬和帮扶组一行人扛起铁楸,拿起叉子就前往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地里帮其进行浇水、打药、除草等,解决她们当前因劳力缺乏而面临的问题。

“在了解到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她们家的困难情况后,我和帮扶组成员就来到她们家中,帮助她们家解决生产生活上面临的困难。今后,我们会为她们家制定更加详细的帮扶方案,直到她们家的困难得到解决。”王善彬说。

与此同时,师下派结对帮扶组成员红星医院外科护士长刘萍平和护理服务中心员工陈静红也在第一时间来到黄田农场,她们顾不上休息,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走进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中,与其拉家常、问冷暖,她们与吐尔松汗•阿布来孜真心实意交流感情,了解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聊天中,刘萍平得知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有1.5吨花生米销售困难后,她立即向红星医院领导反映,医院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发动了医院的广大职工来帮忙解决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的困难。

在红星医院领导、职工以及帮扶组成员的共同帮助下,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中的1.5吨的花生米销售问题得到了解决。销售问题解决后,帮扶组成员又买来食品袋,刘萍平、陈静红、王善彬、魏勤哲等人将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中的花生米又重新进行了分装、称重。

6月5日,是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花生米出售的日子,刘萍平、陈静红、王善彬、魏勤哲、吐尔松汗•阿布来孜等人将重新包装好的花生米一袋一袋的装上了车。当红星医院领导将销售花生米的一万元现金交到吐尔松汗?阿布来孜手中时,她一边拭去眼角的泪水,一边紧紧握住红星医院领导的手,口中不停地说着“谢谢”。

此次结对帮扶也让刘萍平在短短几天的交流过程中与吐尔松汗•阿布来孜的心贴得越来越近。刘萍平告诉记者,有一天她正在房子里看书学习,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姐姐突然从背后抱着她说“当我的妹妹好不好”,当时她的心瞬间就被融化了。

谈起帮助吐尔松汗•阿布来孜销售花生的事情,刘萍平说:“此次能够将1.5吨的花生米销售出去,离不开红星医院领导、职工以及帮扶组的帮助,我只是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政府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也让我看到了大家的团结,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做一件事情仅凭一个人很难完成,必须依靠大家的合力,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把事情做好。”

陈静红住到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家后,主要负责她们家的日常家务及纳迪尔•阿不列孜的一日三餐。陈静红还为纳迪尔?阿不列孜购买了学习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在这居住的短短10天时间里,通过点点滴滴的生活小细节,我和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姐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就像亲姐妹一样。由于工作原因,我今天要回去上班,我非常舍不得离开她们,今后,我会经常来家里看看她们。”陈静红说。

当陈静红告诉吐尔松汗•阿布来孜自己要走时,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再次流下了眼泪,她和陈静红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其实,吐尔松汗?阿布来孜在昨天下午就已经知道陈静红要离开的消息,那时,她从背后紧紧地抱住陈静红,哭着告诉她:“不要走,不要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分别的时刻总要来临。来接陈静红返回的车来了,吐尔松汗•阿布来孜紧紧地跟在她的身后,直到把她送到车上,直到车影消失不见,吐尔松汗•阿布来孜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才转身回到房中。

“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们家的生活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感谢他们帮助我们家解决了那么多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像他们一样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吐尔松汗•阿布来孜说。(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