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师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打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13 11:36:00

6月9日,师党委召开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师各级国有企业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十三师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会上,师国资公司、红星建设集团等国有企业,就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现状、今后的改革发展规划等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曾超指出,全师各级国有企业要深刻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兵团党委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十三师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特别是各级国有企业负责人,要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挥企业掌舵人的主体作用,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国有企业改革分析报告;着力构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联动格局,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十三师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各项任务。

曾超要求,师国有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切实解决好当前国有企业政企不分、发展质量不高、不按市场规律办事、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违规担保、监管不力、党组织作用不明显等“七个问题”,扎实推进师国资国企改革。各级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工作水平;十三师国资国企改革要抓住企业家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培育和激发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企领导人员队伍,确保完成兵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各项任务。

曾超强调,全师国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方向,把握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突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个关键,注重统筹协调、分类推进这个原则,坚决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保障,切实把十三师国有企业打造成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为新时代兵团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正确方向,在精准把脉的基础上,解决好国有企业发展定位、执行能力、班子建设等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用心做好工作,依法依规办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打赢十三师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师波主持座谈会。师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级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