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师安委会、防火委专题会议上指出强化部门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20 20:41:43

6月16日,师安委会、防火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出席会议并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以上率下、破解难题,强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曾超指出,全师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监管体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明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主要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考核权重、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

曾超强调,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是现实存在的,不是检查出来的”的思想,要深刻反思,自查、整改;要加快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巡查暗访工作常态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团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的大检查和巡查暗访力度、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执法措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彻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曾超要求,全师上下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热潮。师、团要将本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纳入年度财务预算,并优先保障安全生产支出,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制定符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的应急救援预案,开展经常性的演练、评估、改进工作,不断提升现场处置、应急救援的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下半年全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十三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

师总工程师宋家健主持会议,师安委会、防火委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赵德智 张国锋)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