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师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指出突出重点 明确方向 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09 15:58:23

7月6日,师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对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参加会议并指出,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曾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到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上来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招商引资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新的眼光、更高的标准,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推动师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超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工作和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及兵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必须立足十三师实际,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在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上出实招,优服务;要加强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运行调度,认真落实招商工作“四个一”工作机制,在项目的落地对接和后续服务上狠下功夫,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在提升园区招商能力上求实效,产业集聚的主阵地是园区,要坚持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和产业聚集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要素和管理体制,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定位,提高园区的产业承载和集聚能力;要注重把握园区招商态势,研究招商规律,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路径,逐步实现由粗放式招商向专业化招商转变。

曾超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先前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招商引资工作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专业化的队伍去做专业的事,建设既熟悉经济形势、产业导向、行业规划、优惠政策,又有谈判策略、技巧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队伍,让专业化的机构来落实招商各项政策,进一步推动师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曾超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师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师工作的大局出发,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发展大局”的意识,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调度督促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定期通报有关情况,严格考核奖惩,形成各级领导干部抓招商引资工作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由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文国辉主持。

会议对《十三师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方案(草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研讨,师党政办、商务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并针对相关草案进行了发言。 (赵德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