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两委’班子真给力”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13 16:26:14
     “我一个孤寡老人,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住这么好的房子,这多亏了连队‘两委’委员,他们真给力,我要为他们点赞!”7月9日,在火箭农场廉租房里,九连退休人员刘恒正说起连队“两委”的事时,时不时地伸出大拇指夸奖。

刘恒正原是连队警卫,退休后无房可住,连队“两委”为他申请了团场的廉租房。在九连,想给连队“两委”点赞的可不止刘恒正一人。

“五统一”取消后,火箭农场不少“能人”牵头搞起了合作社,一方面能帮助职工做点事,另一方面也能增加收入,九连职工于志军就是其中之一。

“太给力了,从政策解读到各方面的优惠政策,连队‘两委’帮了我的大忙,而且连队‘两委’还把以前的旧办公场所免费借给我用。”于志军说。

九连有7名少数民族职工,尼亚孜·麦地就是其中之一。今年42岁的尼亚孜·麦地是一名哈萨克族职工,今年春播前,购买农资的钱可愁坏了他们一家。

“购买农资需要1万多元钱,家里本来就不富裕,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我上哪凑这些钱去?朱书记,你说我该咋办啊?”2月底,尼亚孜·麦地蹲在自家门口,对到他家走访的连队党支部书记朱来明说。

朱来明拍了拍尼亚孜·麦地的肩膀说:“别担心,有连队‘两委’,咱们一块想办法!”

10天后,在连队“两委”的担保下,1.6万元农资贷款打到尼亚孜·麦地的银行账户上。尼亚孜·麦地高兴地对朱来明说:“你们是真心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太感谢你们了!”

今年哈密春季多风,让不少庄稼遭了灾,职工遭了罪。

“朱书记,棉田遭了风灾,这可怎么办?”4月,九连职工郑先伟近20亩棉田遭受风灾。朱来明让他别担心,连队“两委”委员和他一起想办法,经过商量,大家决定走保险途径。5月,郑先伟拿到了保险公司的赔付款。

“有困难就找连队‘两委’委员,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郑先伟感慨道。

6月11日,九连职工李根玉刚走进自家棉田,就看到一块地到处是车轮压的印子,棉田一片狼藉。李根玉第一反应是遭贼了,他立即报警并找到连队“两委”委员说明情况。

经连队“两委”了解,原来是哈密市电力公司施工队为保证电力正常输送,在事先没有通知李根玉的情况下,进入他家棉田作业。经连队“两委”委员协调,哈密市电力公司向李根玉赔偿了1万元。

“把职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样的连队‘两委’值得信赖!”李根玉夸赞道。

“连队‘两委’多做事,才能让职工群众少跑腿,把职工群众的事当成我们自己的事,我们只想做好这一点。”朱来明说。(谢增杰 杨燕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