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师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指出把握重点 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13 16:27:14

7月10日,师召开2018年第三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师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审议了《十三师党政扶贫工作考核办法补充实施方案》《十三师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扶贫工作要点》及前期建档立卡拟认定符合现行标准的贫困户,各成员单位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曾超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重大部署。建档立卡、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是制定师打赢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的基础,要做到有的放矢,真正将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通过精准识别摸清贫困人口底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兵团确定的识别标准和识别程序,对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落实,确保符合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应纳尽纳,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曾超强调,要把握重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扶贫标准,确保认定的贫困人口全部符合国家及自治区扶贫标准;要精准识别,规范档案管理,确保建档立卡程序符合要求,信息数据和档案资料完整、详实、准确,规范有序;要做到摸排“无遗漏、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将贫困人口全部识别出来,应纳尽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精准确定帮扶责任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要以分类指导、一户一策的方式,对标国家和自治区标准,紧扣贫困户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精准施策。

曾超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项目和资金要严格进行督查,要站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加强脱贫攻坚过程管理,严肃督查考核。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要以奋发有为的干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十三师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文国辉,师总农艺师贾瑞强及师国资委、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德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