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红星一场一连“两委”服务职工群众小记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09 17:02:49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春风让垦区大地焕然一新,这股春风带来了好政策,让职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有了新的不竭动力。

8月1日,当记者来到红星一场一连,看到一连的6560亩棉田管理得井井有条,职工们正忙碌地进行着田间管理,为秋天的丰厚收获做好各项准备。连队办公室的宣传栏里整齐地张贴着关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在这里,随处可以感受到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所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2月7日,该场一连通过选举,选出了连队“两委”成员。新上任的连队“两委”成员迅速进入角色,融入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当改革的践行者,做好职工群众的引路人。职工群众在连队“两委”成员的引导下,借力改革春风,共同谋划美好的未来。

连队“两委”入田间 服务职工零距离

“连队‘两委’选举结束后,我被选举为连队的连委委员。我不仅要管理好连队的内部事务,还需要负责管理位于连队2斗片区两千多亩棉田的田间管理工作。每周我都要到棉田实地查看棉株的生长情况,并及时给职工一些田间管理的建议。”一连“两委”成员王晓伟说。

8月1日一大早,王晓伟骑着电动车来到自己负责的片区查看棉田的管理情况。

在地头,王晓伟碰见了连队职工张维俊,两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张维俊说:“连队‘两委’成员对我们的服务非常到位,他们经常跟我们联系,询问田间管理的情况,并特意叮嘱这几天要注意查看棉田里有没有红蜘蛛等病虫害的出现,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我们对田间管理也就更加放心了。”

一连职工常兴富2016年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家里原本还不错的生活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拖垮了。常兴富自身需要长期服药,家里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家里的情况一日不如一日。

一连“两委”成员在了解了常兴富的情况后,不仅常常去家中探望,还积极帮助常兴富申请各类帮扶资金。一连副连长王燕还将常兴富的具体情况上传到了网上,请求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为常兴富筹集了5万元的捐款用于治病就医。

“现在,我没有劳动能力了,日子过得日益紧巴,是连队伸出了援助之手,是他们的帮助让我逐渐对生活有了信心,也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会好好配合治疗,让两个孩子努力学习,毕业以后好好报答这些在危难时刻帮助我们的人。”常兴富说。

“树立为职工贴心服务的意识,积极化解、处理连队职工群众遇到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是我们连队‘两委’成员最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参加选举时对职工群众的承诺。”一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史振江说。

改革释放新活力 职工脸上展笑颜

“作为一名职工党员,我积极参与了连队‘两委’选举工作,这些被选举出来的班子成员是我们信得过、能力强的成员,我相信他们能服务好连队的职工群众,也能带着我们共同谋划未来的发展。”连队职工党员柴进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柴进不仅在农业生产中勤劳肯干,他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相关政策。在自身学深学透的基础上,他还积极给周边的职工群众进行宣讲。在他看来,作为一名职工党员就要在认真学习政策的基础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和连队的职工党员们多次交流沟通后,我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四议两公开’制度让我的心里更敞亮了,在分地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都是连队多次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听取职工意见后再进行决定的。还有全面取消‘五统一’的政策,今年年初我就是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购买的农资。凡是与我们切身利益有关的事情,都是大家坐下来共同商议解决,这样的变化让我感觉很好。”一连职工邓豪杰说。

史振江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进行得很顺利,地头的定桩也全部打好了,土地确权证书已全部颁发完毕,这与我们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分不开,与职工的积极配合分不开,也说明了我们落实‘四议两公开’和‘一事一议’制度产生了良好效果。”

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全面取消“五统一”,职工有了经营自主权,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被充分激发出来,师各团场连队、职工群众正在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改革向纵深迈进。

方长记是一连的职工,今年年初,他在红星一场团部开了一家农资经营店,还与连队的其他职工一起合伙入股闯市场,目前农资店经营状况还不错。方长记准备先行试水,看看后期的市场行情,如果效益节节攀升,他准备再带动更多的职工加入进来,成立合作社,共同奔小康。

一连职工谢淑萍则利用自己多年在外务工的经验,带领着连队的姐妹们共同外出增收。“现在棉花的田间管理越来越省工省时,得空的时候,我就带着这些职工家属出去务工挣钱,一个多月下来,她们最多的可以增收1万元钱。”谢淑萍说。

“被选举为连队的党支部书记后,我觉得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很多,但是和‘两委’成员以及职工群众共同谋划出了很多连队的发展之策,这也让我感到更有干劲了。”史振江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综合素质培训和技术服务,贯彻落实职工多元增收的目标,严格落实棉花管理技术规程。在连队内部管理过程中,我会认真搭好班子、带好队伍,和大家一起努力带领职工群众奔小康。”(李乐 杨述平)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