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团场调研时强调 理清发展思路 提振发展信心 更好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1 09:41:43

8月7日至9日,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在红山农场、淖毛湖农场就工业生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美丽连队建设等工作调研时强调,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更好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在淖毛湖农场产业集聚园区和大唐哈密十三师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曾超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在淖毛湖农场产业集聚园区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项目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后,曾超说,淖毛湖农场产业集聚园区循环经济产业链已经闭合,产业独具特色,要牢固树立全产业链理念,在“选引育”上下功夫,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实现园区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各企业要切实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在资源配置、产业链延伸方面要做到长远布局、形成合力,逐步形成良性循环、共谋发展、共同控制市场风险的局面;要始终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树立安全发展、环保发展理念,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坚持一体化发展、市场化运行、政策扶持等,在项目引导、优质服务上狠下功夫,加强沟通协调,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更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团场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严防“跑冒滴漏”上狠下功夫;要及时了解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形成快速反应、迅速跟进、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的机制。

曾超还先后来到淖毛湖农场和红山农场农业连队进行实地调研。曾超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连队“两委”成员、职工、客商交谈交流,查看农作物长势,了解农产品市场行情及购销情况。

曾超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明确当前中心工作,抓好核心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对改革认识到位,以职工群众的利益为中心,通过改革切实增强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连队“两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转变角色,释放活力,展现新作为,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在自主、自愿、公平原则下发展规模经营,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引导职工与哈密瓜商建立起长期长远、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抱团共同谋求更高层次发展;要坚持以市场收购价格为导向,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经营模式,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职工群众发展合作社;认真总结连队党支部领导下的民主管理模式;要把做好群众工作贯穿到“两委”各项工作当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群众,千方百计为各族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鼓励年轻的“两委”成员要根植连队,做到腿勤、嘴勤、脑勤,在复杂的环境下增长知识,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本领。(刘翠清 马瑾霄)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