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提出 切实履行好兵团生态卫士职责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1 09:42:39

8月10日,师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师党委副书记、师长、师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曾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自治区、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全面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师各级更好履行生态卫士职责,扎实做好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曾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我师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要毫不放松抓好“六个专项治理”;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千方百计改善能源消费结构;要多措并举强化生态修复治理;要全面深入推进团场连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力整治连容连貌,加大连队厕所革命推进力度,切实改善连队人居环境;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扎实开展清水行动,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要扎实推进净土行动,强化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安全利用。

曾超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自治区、兵团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师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师落地生根;要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改主体责任;要严格标准要求,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从严执法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生态卫士职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监管机制;要着力加强兵地生态文明建设联动体制机制。

曾超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的重大战略判断,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部署,变成一个个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指标和标准。坚决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多方合力攻坚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师领导文国辉、吴春云、贾瑞强及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师波主持会议,师总工程师宋家健宣读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33家企业整改落实工作的检查通报》。

各团场领导班子成员在团场分会场参加会议。(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