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住房变迁见证幸福生活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2 18:52:27

改革开放40年来,职工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居住环境也越来越舒适。从土坯房到砖房再到如今的别墅小区,四十年的变迁,大家的住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7月31日,记者来到柳树泉农场绿柳小区,一栋栋楼房屹立在花草树木中。走进居民张玉才家,他正和妻子孙秀存悠闲地看着电视。张玉才回忆起刚从甘肃来到柳树泉农场的那段日子,他的眼神不禁黯淡下来。当时,他们连安身之处都没有,苦,至今仍记忆犹新。

张玉才说:“刚来时,住得条件太差了。当时,我住在闲置的羊圈里。慢慢地,条件越来越好,我们又修了几间土块房子,然后又修了几间砖房。现在,国家的政策更好了,买房子还有补贴,我们又买了楼房。”说着说着,张玉才的眼睛变得格外明亮。

说起房子的事情,月亮湾小区居民王金山打开了话匣子,“刚结婚时,因为没有房子,我们只能和父母住在一起。当时,我们一家子挤在60多平方米的土房子里。”

搬迁不仅改善了职工群众的居住环境,一部分有想法的职工群众还利用旧宅子做起来了小生意。

住进了楼房后,王金山将闲置的平房进行简单改造,给儿子王小龙开办起了修理厂。

王小龙说:“我特别喜欢捣鼓机械。以前,没有条件,现在旧房子空出来,正好,我收拾一下,在这里做一些电焊、维修机械的活,既发挥了我的专长,也能增加一些收入。”  

改革开放鼓了职工群众的腰包,选择住房的观念也发生了变化。以前不愿意离开老房子的老人们陆续搬进楼房安享晚年。

柳树泉农场农一连62岁的职工魏本涛感慨地说,是改革开放改变了他的观念,让他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

魏本涛说:“以前住的房子四处透亮,处处透风,取暖、做饭烧的是草。周围的草都挖完了就去挖草根。后来,政策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好,现在住在楼房里,冬天有暖气,做饭有燃气。”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让困难家庭也能住上新房,安居乐业。近年来,柳树泉农场实施富民安居和廉租房工程,先后投资5900余万元,让482户生活困难家庭免费住上了楼房,团场农五连职工赛买提•也合亚就是众多受益者之一。

赛买提•也合亚说:“我病了30年了,看病花了很多钱,哪有钱买楼房呢。国家照顾我们这些人,让我们住进了楼房。”

职工群众住房的变化,得益于改革开放40年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城市经济的繁荣,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再到“居者乐其屋”,回首职工群众的住房史,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住房的面积,更多的是人们的生活幸福感。(骆新瑜 袁晓倩)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