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在基层奋斗 到一线服务——记师驻黄田农场“访惠聚”工作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2 18:55:06

“‘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到了团场以后,走家入户了解情况,积极帮助我们职工群众解决难题,办了很多好事、实事。”8月6日,黄田农场七连职工裴建民说。

今年,师党委选派7支“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共29名队员,来到黄田农场开展驻连工作。工作队自入驻后,通过实际行动真情帮扶温暖了民心。“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对队员开展社情培训,帮助新队员尽快熟悉工作,迅速转变角色;老队员主动手把手教会新队员做各项基础台账,毫无保留地分享工作经验。大家团结协作,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职工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派驻单位是后盾

“我们作为师水利系统的派驻人员,在这里能够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我们的派驻单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强力后盾。”师驻黄田农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涛说。

今年年初,刘涛的派驻单位领导在慰问的过程中,了解到一连的党员活动室架构已基本完工,但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因为资金问题迟迟不能施工。

“由于党员活动室不能正常使用,每次开大会,我都要跟其他连队协商使用会议室,因此带来了很多不便。”一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李志勇说。

刘涛的派驻单位领导经过协商沟通后,决定出资60余万元支持一连党员活动室的后续建设。目前,党员活动室已投入使用。

“以前开会如果人多坐不下,大家就在连队的院子里席地而坐,一起身浑身都是土。现在有了自己的党员活动室,冬暖夏凉,大家都很开心。”一连职工党员姚艳武说。

“在党员活动室配套设施的施工过程中,单位的领导几乎天天过来查看工程进度,了解施工的需求,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职工满意,我们很欣慰,大家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了。”刘涛说。

入户走访解难题

“要是没有吴叔叔的帮助,我可能现在都上不了学,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家里。”黄田农场学校学生祁在乃白说。

事情还要从5月18日的一次入户走访说起。

当天,师驻黄田农场七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吴继勋等人来到七连片区开展入户走访。在走访到外来务工人员苟海水赛的租住房屋时,发现她的家里有一个约莫10多岁的小女孩。

这孩子看到有陌生人来家里马上躲了起来。吴继勋便询问苟海水赛:“你家的孩子怎么没去上学呢?”

苟海水赛说:“因为我的工作常年不固定,所以孩子的学籍转过多次,现在她的学籍查找不到具体在哪个学校了,因此从2016年3月到现在都处于失学状态。”

得知原委后,吴继勋着急地说:“那怎么行,孩子还这么小,怎么可以失学呢?我们帮你联系一下相关部门,看能不能解决孩子的学籍问题。”

回到连队后,吴继勋向工作队领队反映了祁在乃白的情况,并积极向师教育局寻求帮助。

在师教育局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5月28日,祁在乃白背着书包在妈妈的陪伴下,高高兴兴地走进了黄田农场学校。摩挲着崭新的课本,祁在乃白激动的不得了,一个劲儿对发书的老师说“谢谢”。

虽然祁在乃白已经正式入学,可为了她后期的学业顺利,吴继勋积极地帮助她找回学籍。

“我了解到,这个孩子曾在霍尔果斯口岸中学就读过,便通过电话查询平台,找到了该校学籍管理教师的电话,经过查询发现没有祁在乃白的学籍信息。后又输入孩子的身份信息等资料,查询到孩子的学籍在青海省某校,经过多番联系,该校同意在系统上注销祁在乃白的学籍。在师教育局的协调下,孩子的学籍现被黄田农场学校录入,目前学籍身份信息均完善正确。”说到这儿,吴继勋松了一口气。经过两个月的辗转联系,吴继勋终于为祁在乃白找回了学籍。

“今年‘六一’儿童节,吴叔叔还专门给我送来了礼物,我很喜欢,是吴叔叔和众多的好心人圆了我的上学梦,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他们。”祁在乃白笑着说。

据悉,自入驻以来,师驻黄田农场七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截至目前,入户走访239户855人,入户率达100%,工作队已全面掌握连队职工群众情况。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我们积极协助职工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在田间地头了解情况时,我们通过技术指导和培训,破解职工群众生产上遇到的难题。这样双管齐下,让职工群众生活生产都无忧。”师驻黄田农场七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毛福元说。

脱贫路上搭把手

“对于踏实肯干,家庭有困难的职工群众,我们都积极帮助,让他们主动‘造血’,逐步脱贫。”师驻黄田农场十一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贾信军说。

十一连职工铁木尔•阿不都英的妻子患有乳腺癌,治病就医花光了家里的钱,铁木尔•阿不都英的心里非常着急。

贾信军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铁木尔•阿不都英,并帮他找了一份修建防渗渠的工作。近一个月的修建工期,铁木尔•阿不都英因为踏实肯干,拿到了不少工资报酬。

尝到甜头的铁木尔•阿不都英转变了思想,他走出连队开始主动寻找工作。“现在我有身份地,再外出打工挣一些钱,家里的开支就够了,非常感谢工作队的帮助。”正在工地上忙碌的铁木尔•阿不都英擦了擦头上的汗说。

由于这几年红枣的销售行情不好,十一连部分职工的种植收益一直不高。师驻黄田农场十一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连队部分职工有很多人有手艺,便希望他们用各自的手艺打开致富之门。

连队职工铁木尔•艾买提有着一手熟练的打馕技艺,可是由于多年不打馕,家里的馕坑年久失修,已基本不能使用。

贾信军了解到铁木尔•艾买提的难处后,便鼓励他:“你不要担心,我们和你一起垒馕坑,至于馕的销售量也不用担心,只要馕的口感好,绝对不愁没有顾客购买。”

说干就干,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十一连“两委”成员的帮助下,两座馕坑很快建好了。

现在,每天早上6点多,铁木尔•艾买提就和妻子阿娜尔古丽•热扎克开始打馕,每天能制作140个馕,收入300多元。

“一个新颖的致富思路就能帮助职工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因此,我们要继续聚焦总目标,把握新要求,帮助职工群众想办法,让他们早日走上致富路。”贾信军说。

师驻黄田农场“访惠聚”工作队自入驻以来,用实际行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协助各个连队做好职工群众生产上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职工群众解决难题,促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工作队的努力付出为进一步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让职工群众的满意度节节攀升。(李乐 朱秋梅)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