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强化阵地建设 服务职工群众——红星四场二连党支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纪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8-12 18:56:46

今年,红星四场二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师党委“5635”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抓基层、打基础,抓改革、求创新,按照“建、管、用、服”四字方针,强化阵地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全心全意带领职工致富奔小康。

建好活动阵地,夯实党建基础

二连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始终把“建设一个好班子,带领一支好队伍”作为第一要务,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的有力抓手,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党支部书记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带头上党课,班子成员先当学员后当教员。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切实落到实处,坚持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细悟党章党规,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连队“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团场前列。

管好活动阵地,激发党建活力

二连党支部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党建活力,让党建真正“活”起来。一是过好组织生活。认真组织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通过党员说事、议事和评事,将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丰富活动载体,激发组织活力。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员干部“帮扶户能不能脱贫”作为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倒逼党员在生产生活中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师党建信息平台、远程教育平台、党员活动室等,因地制宜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如组织职工打太极拳、开展“丰收杯竞赛”活动等,搭建学习、娱乐、健身、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切实增强党员职工活动的实效性。

用好党建阵地,发挥党建作用

二连党支部坚持发挥主阵地作用,让党建阵地真正成为宣传政策、教育职工、凝聚人心、展示才华的课堂,一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墙,从严抓党建、带队伍、扬正气、树形象;二是党员学习成果上墙,积极主动展示学习教育成果,使办公室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实现了学习常态化。不但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还丰富了党员职工的文化生活,涌现出了许多“草根”艺术家、书法家。连队呈现出了生产发展、环境良好、队伍稳定、管理民主、和谐文明的良好局面。

立足党建阵地,服务职工群众

今年以来,二连“两委”班子按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要求,转变职能,服务职工,将“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作为服务职工的有效手段,让挂在墙上的制度、贴在框里的文字,成为干部履职尽责、职工发扬民主的强大动力,进而树立了职工当家做主的意识,提升了连队党建工作的透明度:一是通过“四议两公开”充分尊重职工群众的自主权,顺利完成了农机订单、农业保险、农资贷款、社保缴费、条田小组长选举等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确保了生产顺利进行。二是紧紧把握“四清、四分、三实名、一民主”这一主线,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组织职工全程参与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确保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三是通过“一事一议”民主议事方式,解决了连队居民区生活用水问题。

一系列的惠民举措不但解决了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还赢得了职工群众对连队“两委”班子 的信赖和拥护,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今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农业生产等工作中,职工群众热情高涨,奋勇争先,使连队提前完成各项预定目标。( 白玉泽)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