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霍金花在师调研时指出不断提高教育援疆的质量和水平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9-19 10:58:47

9月15日,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一行赴师考察河南教育援疆工作。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慧前,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成增一同调研。

霍金花一行先后来到师职业技术学校、红星高级中学等地,就河南教育援疆项目建成情况、管理运行状况,以及援疆教师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调研。

在听取了师职业技术学校汇报之后,霍金花对师职业技术学校的现代化教学、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办学等理念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在提高办学水平的同时,不断扩大服务功能,增强服务行业发展、传播先进文化的能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师职业技术学校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大批社会所需,有尊严有地位的技能人才,让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实现人生出彩和个人价值。

霍金花指出,教育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河南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中央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从各地、各有关高校抽调精兵强将投入教育援疆,在先期调研、认真规划的前提下,注重发挥教育在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坚持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找准教育交流合作的结合点、创新点。

在听取了红星高级中学的汇报后,霍金花对援疆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霍金花与在红星高级中学支教的河南援疆教师一一握手,她希望援疆教师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推动教育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不断提高教育援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树好河南形象,讲好河南故事,推动豫哈两地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与十三师各族人民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