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社区处处尽芳菲——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工作纪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5 10:52:27

“现如今,走在小区里处处都是景,小区配备了健身器材,社区还有活动室,周围医院学校各类生活设施齐全,我的晚年生活可真是享福。”70多岁的殷秀芳在楼下和邻居们聊着。

在火箭农场友好社区,有很多居民有着和殷秀芳一样的感受,他们亲眼见证着团场日新月异的发展,经历了从土坯房到砖混房到楼房的变迁,他们享受着社区工作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感知这一切变化的居民们,看着怡人的城镇美景,心里乐开了花。

社区设施旧貌换新颜

“2008年,团场组建成立了友好社区,当时人员配备并不齐全,只有两个人开展工作,办公室只有一间,里面唯一的陈设就是两张长条桌。那时候,最难捱的就是夏天,从居民家入户回来已经是一身汗,还得闷在办公室里继续整理归档。”友好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丽回忆说。

社区成立之初,张丽和另一位同事托乎达西•艾买提倒也没觉得每天入户走访有多辛苦,他们觉得能与居民面对面地沟通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境况,为今后社区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自己付出这些努力十分值得。

2010年,在团场的大力支持下,社区的工作人员逐渐增加,人员分工也越来越明确,为居民做好服务的优势凸显了出来。

最令人欣喜的是2013年年初,友好社区的新办公楼建成。“有了新的办公楼,我们的‘一站式服务大厅’落成了,而且楼上还有专门为居民设置的活动室,可供他们日常休闲娱乐。”张丽说。

正说着,楼上的活动室里传出了美妙的乐曲声,原来是舞蹈队的成员们正在训练。队员郭玉琴说:“以前的活动室是改建的,里面光线不好,现在新的活动室冬暖夏凉,随时都可以过来排练,姐妹们都很开心。”

社区的华丽转身,给周边居民带来了福音。

社区帮扶暖了居民的心

“多亏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得知我患病后,及时到家里给我讲解了报销的政策,还帮助我办理相关手续,为我省了不少医疗费用。”居民杨桂香感激地说。

社区低保户李菊兰接过话茬说:“是啊,孩子们都在外地,老伴去世以后,家里就我一个人,社区工作人员常常来看我,还为我申领了临时救助金,是他们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这些年来,无论寒暑,友好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心系居民冷暖。不仅常常看望慰问社区的低保户家庭,还帮助部分孤寡老人申请办理特困救助,让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

2017年入住公租房的徐和光至今还记得当初搬新居的心情:“社区前期做了好多的工作,我们的审核通过以后,就搬进了公租房,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上下还有电梯,我和老伴很满意。”

为社区有困难的群体尽最大可能提供帮扶,对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将社区的救助制度落到实处,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

居民桑翠香边给花木浇水边说:“已经是冬天了,房间里依旧温暖如春,住上了楼房这好日子越过越舒心,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服务也贴心周到,这晚年生活真好。”

莺歌燕语鸟语花香,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在师、团的大力支持下,友好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自身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使职工群众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李乐 杨燕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