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民政局2300余万元救助资金惠及7600余名困难群众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6 19:05:34

11月13日,记者从师民政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师民政局已发放低保金1225.95万元,1389户2652人受益。发放临时救助金641.69万元,2170户4603人得到救助。发放大病救助金441.71万元,使359人得到及时救治。

近年来,师党委把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之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医疗救助等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救助力度,使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救助更加精准。

家住红星一场红桥社区的张吉利告诉记者,2017年4月他被查出患有肠梗阻、肠粘连,前往乌鲁木齐住院治疗花费14万元。团场了解到他的困难后给他发放了大病和临时救助金帮他渡过了难关。

“民生无小事”。全师各团场都将职工疾苦放在心头,不断建立健全特困群众救助体系,从规范各项救助制度入手,力求实效,将兵、师、团各项惠民政策,送到需要帮助的每一个家庭和个人,努力将好事办实,真正服务于职工群众。

据红星一场红桥社区工作人员李静介绍,红星一场党委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群众需求,第一时间把惠民政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群众身边,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师民政局主任科员吾尔尼沙•卡得尔介绍,2019年师民政局将继续发挥社会救助制度兜底保障作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继续加大医疗救助资金投入,全面落实支出型贫困家庭医疗救助政策,推进“一站式”结算服务,让医疗救助体系覆盖全师所有救助对象。(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