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曾超在师减灾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放在心上 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16 19:18:24

11月14日,师减灾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曾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师党委的安排部署,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超指出,近年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机率增大,自然灾害时空分布不均,突发性、异常性和复杂性有所增加,总体灾害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重救灾轻减灾”思想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灾害预警防范能力有待提升。对于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曾超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灾害预防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减灾相统一”的工作方针,要从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要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灾害预警预报和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抓紧整改,严防隐患扩大出现重大险情,坚决避免自然灾害引发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大防灾工程建设,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拓宽全社会防灾普及面,增强公众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部署的督导落实,把形势研判的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的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制定的周全一些,坚决杜绝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把各个环节抓紧、抓细、抓严、抓实,扎实做好当前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兵团第十三师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讨论稿)》。

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杰主持会议,师总农艺师贾瑞强、师减灾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会。(谢增杰)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