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今日十三师>> 本师新闻>> 正文
结亲帮扶送温暖 心系基层援疆情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17 10:07:28
    

12月8日一大早,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徐慧前一行赶到了零下19℃的红山农场,住进了结亲户18℃的家中。

第六轮“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随之拉开了序幕。

亲戚毛提汉•大白扫堂的家中,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安静地放在厨房的一角,那是徐慧前的一份心意。

毛提汉•大白扫堂有着说不出的难处,经营亏损、负债较重,使家里的氛围似窗户外的冰天雪地。

徐慧前也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自然也是心急如焚,家人做的热乎饭自然也没吃到嘴里,就匆匆去场部协调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对其家庭廉租住房的申请、女儿工资的补助等问题。

能帮一些是一些,是他作为这个家庭的一份子应该做的。

第二天,徐慧前一行人又来到了热很别克•肯起白堂的家,同家庭成员一起开展联谊活动。

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系列富民政策,普及宪法法律知识,介绍伟大祖国和新疆取得的巨大成就,引领其家庭成员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意识,一场联谊活动办得不亦乐乎。

结亲也不忘工作,徐慧前一行人利用闲暇之余,四处奔波。

走访红山农场五连,协调解决修建泄洪灌溉蓄水池的困难。

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医院、伊吾县人民医院的援疆干部人才。

调研考察悦民哈密瓜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招商引资企业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新疆全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及经营情况。

……

短短5天时间,徐慧前一行人用行动传达了“结亲帮扶送温暖,心系基层援疆情”。(关新中 王国防)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