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广开言路听民声 聚焦问题解民忧 师信访总量大幅下降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19 09:57:54

12月10日,记者从师信访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师本级受理信访事项167批355人次,同比下降43.58%和46.69%,通过督办、交办、转办及领导包案等方式协调解决,结案率为93.6%,信访总量较去年下降明显。

2018年以来,师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师党委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领导接访约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积极推行矛盾纠纷排查多元化解机制及时处理疑难问题,认真落实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制度,做好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隐患,依法依规处理非正常访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全师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师团党委还认真贯彻落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通过取消“五统一”,土地精准测量、确权颁证等改革措施,将身份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紧密联系,理顺了农业生产管理与维稳戍边职责关系,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积极性、自主性,将职工履行民兵职责义务、依法履行缴纳社会保险、当好生态卫士的要求落到了实处;连队、社区“两委”选举充分发扬民主,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选出了自己满意的带头人。连队“两委”成员当起了职工群众的服务员,变“管理”为“服务”,主动靠前,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难题,将大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赵宝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