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将幸福进行到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1-17 13:05:30

临近新年,师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春节前夕上演,此次春晚的节目由师部分团场以及红星学校、红星医院、师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完成。

红星二场为这次春晚精心准备了两个节目,一个是戏曲联唱,一个是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团场变化的音乐快板。

参加演出的演员们都来自团场基层单位,有的是职工群众,为了让这两个节目得以完美的呈现,他们付出了很多艰辛。在这群演员中发生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人老心不老

在戏曲联唱《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你坐下》这个节目中,可以看到其中的一位演员的动作和神情最为标准、到位。她就是红星二场学校退休教师王春玲,今年已经69岁了。

“好,大家加把劲再来一遍,把最饱满的状态呈现出来。”在团场职工教育中心,王春玲正在不停地给大家指导动作,让大家反复地去练习。

王春玲告诉笔者,她特别热爱舞蹈,热爱表演节目,平时上班没时间,退休后时间充足多了,以前有了更多的机会参加文娱活动。

这次春晚,她和她的舞蹈队也参与其中,王春玲是骨干,在排练的空余时间,她也停不下来,一遍遍地指导其他演员为他们做示范。

别看王春玲平时和蔼可亲,但是对于节目表演方面,她从来不马虎,看到大家的不足之处,她都会一一指出。她说:“既然参与了演出就不能将就,我们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团场,因此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给大家展现最精彩的节目。”

关爱比火炉还要暖

王业东是2018年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这次晚会节目的筹备他也参与其中。通过这几天的排练,他说:“大家对我的关爱比火炉还要暖。”

刚来到这里的他人生地不熟,跟其他演员也都从未见过面,本以为会很难相处,可事实却不是如此。

给王业东印象最深的是又一次他生病了,排练的时候还发着高烧,不停地咳嗽,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排练进度,他一直咬牙坚持。

别看他生着病,但是他的动作却不比任何人差,道具扁担在身上背着,排练起来姿势和眼神都十分投入。

直到休息的时候,一同排练的同伴才发现他脸色苍白。

“小王你是不是不舒服?”

“小王我去给你买点药吧!”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问候和关心让王业东十分感动。他说:“大家的关怀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有了家的感觉。”

目前,所有的演员们还在努力地排练,希望在春晚的舞台上展现出红星二场职工群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邵鸣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