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河南省紧急支援十三师新星市检验防疫队抵达十三师新星市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1 11:16:10

8月9日晚9点,由河南省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等12家医院选派的12名核酸检测专业人员组成的河南省紧急支援十三师新星市检验防疫队乘机抵达十三师新星市。

自8月5日哈密市伊州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师市已组织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专业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师市于8月6日抽调十三师总医院(红星医院)1名医生、2名检验师、2名护士、1名感控人员组成医疗队紧急支援四师可克达拉市疫情防控。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身处其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师市核酸检测专业人员较少情况下,河南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紧急联系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进行支援帮助,抽调了12名核酸检测专业人员支援师市抗疫。”河南省援疆干部、十三师新星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涛说。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紧急支援第十三师新星市检验防疫队由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封市儿童医院、开封市妇产医院、开封市妇幼保健院、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开封市肿瘤医院、尉氏县人民医院、通许县中心医院、杞县中医院、兰考县中心医院、祥符区第二人民医院等12家医院的12名核酸检测专业人员组成,防疫队将分成三个小组,分赴十三师总医院(红星医院)、红星医共体火箭农场分院、红星医共体淖毛湖农场分院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与当地医务工作者携手承担起整个师市定点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在迅速熟悉检验方舱的工作后,将立即着手开展工作,将河南省的疫情防控经验,及相关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等工作的规范流程落实到位。我们所有队员相信,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河南省紧急支援十三师新星市检验防疫队队长姜丽说。

  (武鹏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