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师市召开2022年第12次行政常务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6 10:47:15

9月22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行政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审议了《第十三师新星市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第十三师新星市贯彻落实<兵团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等提案。

师市领导杨建国、朱自锋、王志武、冯立、昝军军、毛淑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培训,是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守法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依法履行职能,始终把依法行政观念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切实提升师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行政决策法治意识,严格执行,不断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压实责任,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的实施监督,切实提高师市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师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促消费一系列政策措施,细化工作举措,共同抓好师市消费促进工作,更好发挥消费牵引带动作用;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配合协调,不断完善服务消费统计监测,推动一系列消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消费促进措施宣传推广力度,确保惠民惠企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市场主体所思所盼、所急所忧,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深入企业和一线,出实招、办实事,准确把握、用足用活减税降费、稳岗补助等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精准和可持续性,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具体困难;要加大宣传推广,结合实际情况和中小微企业特点,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服务,让企业真正知晓政策、读懂政策、享受政策。

各团场、师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赵宝山 骆新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