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2022年政协新星市第一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6 10:48:19

9月23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新星市政协主席依明江•斯拉木主持召开2022年政协新星市第一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1人,实到1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等。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根本保证,做好新星市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落实师市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新星市政协机关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发扬民主,促进团结和谐,开拓创新,坚持有所作为,真正发挥好政协工作的独特优势,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师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1345”发展思路的重要之年,也是新星市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要加强培训,组织委员学习;要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中心,组织课题调研;要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团结协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推进新星市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依明江•斯拉木辞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星市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决定》。

(赵宝山 赵德智 赵瑞麒)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