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非凡十年•我这十年】买买提·安木都:勤劳换来幸福的日子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7 10:45:50

“楼房装修的可以,里面各种家电都很齐全。”买买提·安木都说。

2022年初秋,记者采访柳树泉农场“非凡十年”系列报道之际,见到了柳树泉农场一连居民买买提·安木都。这个曾是师市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中年汉子向记者讲述了这几年的变化,言语中满满都是幸福。

2018年初,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关于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柳树泉农场一连党支部通过入户走访,对2017年扶贫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确定买买提•安木都家为2018年一连精准扶贫户,这也是一连唯一一户。

俗话说人穷志短,当时的买买提•安木都精神状态很不好。

“我们第一次走访见到买买提•安木都的时候,他一脸忧郁,两眼无神,头发也乱七八糟的,可以说,整个人一点精神都没有。”柳树泉农场一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刘宗福告诉记者,“当时,我就想,扶贫先扶志,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要让他先有精神,这样才会有动力、有干劲、有想法。”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连队‘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就成了我们家的常客。”买买提•安木都说。

连队“两委”、“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挨个探访,每天串门、拉家常。“‘你只有好好干活,努力增加收入,才能改变家里的状况,才能让你的老婆和两个孩子生活得更幸福。你看,你两个孩子这么可爱、这么乖巧,你不能让他们一直受穷受苦啊。’这句话对我触动特别大。”买买提•安木都回忆着,感慨地说。

翻开连队保存的脱贫攻坚档案,买买提•安木都的致贫原因“种植能力弱、13亩葡萄地年收入刚过万、2017年人均收入3130元”映入记者眼帘。

“找准了原因,一连党支部就针对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迅速出台了精准扶贫计划和实施方案,确定了以思想帮扶、生产生活帮扶、社会帮扶和就业帮扶为主的帮扶措施。”刘宗福说。

“他们安排连队种植能手到我们家地上指导,帮我联系牛羊,搞养殖,我也找到了工作,现在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买买提•安木都说。

图片


一系列针对买买提·安木都脱贫的措施,一件件落实,一项项到位。2018年,买买提·安木都一家脱了贫;2020年,家庭人均收入超过了1万元。现如今,住进楼房的他,对生活的底气更足了。

扶贫干部将心托付,脱贫户以情相随,幸福的日子是靠勤劳和付出换来的。

“我们家是靠着党的好政策、扶贫干部的帮助才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这个可不能忘了。”买买提·安木都对记者说。

“未来呢?”

“现在生活一步一步变好,这两年,我们两口子就是一边打工一边还房贷,让娃娃们好好念书。过个三四年,准备添个大件。”买买提·安木都说。

“是准备买辆车吧,我看过我们同事采访你的新闻。”

买买提·安木都笑了,笑得那么甜。

                   ( 武鹏军 张万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