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非凡十年•我这十年】​张思敏:用奋斗诠释青春底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8 10:52:10

“‘跑得快’的青年连长,我们又见面了。”

“武记者,你好。”想起去年的采访情景,张思敏微微一笑,似乎有点害羞。

2022年初秋,记者采访柳树泉农场“非凡十年”系列报道之际,再次见到了柳树泉农场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张思敏。再相见,他依旧干练而有朝气,“奋斗”这一青春底色在他的身上依旧浓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2012年,大学刚毕业的张思敏,带着简单朴素的初衷,回到生他养他的柳树泉农场参加工作。“没有想那么多,就想回家。到家了,心就定了。”张思敏说。

柳树泉农场二连地处柳树泉农场东部,葡萄种植是连队的优势产业。近年来,二连葡萄销售逆势上行,离不开张思敏的奔走。

“张思敏工作上没松过劲,他每天能跑三四十公里。” 连队居民司马义·苏莱曼说:“葡萄销售就是张连长这样跑出来的。葡萄销售时节是连队最忙的时候,张连长不管在哪,只要职工葡萄销售出现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张思敏为人正派、做事雷厉风行,连队居民都笑称他为“跑得快”的连长。张思敏笑谈称呼的由来,“可能是为了连队职工群众的葡萄销售,走得快、走得多,职工群众才这样称呼的吧,感觉很亲切。”

“只有跑得快,才能做好服务,才能办成事!”工作8年,雷厉风行刻在了张思敏的身体力行中。勤跑腿的张思敏,为连队职工群众“跑”出了一个果业合作社和一个正在筹建的干果市场,也“跑”出了连队职工群众的新生活。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哈密果然优选现代农业合作社成立后,张思敏利用所学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不断完善合作社各项制度。“制度理顺了,合作社才能正常运转,才能让职工群众放心。”张思敏说。合作社社员最初13户,如今,全连葡萄种植户都加入了合作社。

谈起张思敏,柳树泉农场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刘立军赞不绝口,“这个小伙子,积极奔走,在连队成立合作社,带动经济发展,增加职工群众收入,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职工群众都非常认可他。”

作为连队工作的领头人,张思敏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一刻也不敢停歇。不管是连队事务管理、矛盾纠纷化解,还是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他都有一股子敢于作表率、敢于直言的劲,这股劲带领二连获得了“十三师新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无奋斗,不青春。参加工作以来,张思敏先后获得十三师“十大杰出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奋斗才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青春何谓?青春何为?张思敏用自己在柳树泉农场的十年,诠释青春底色。

                       (武鹏军 张万乐 孙玉杰 张智帆)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