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冲刺四季度】新疆罐运邦智慧物流有限公司9.5万立方米成品油及化工产品仓储物流项目进入试运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7 12:44:44

12月4日,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辆辆装载轻质煤焦油的油罐车陆续进入新疆罐运邦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厂区内,过磅、卸车后进行存储,这标志着该公司9.5万立方米成品油及化工产品仓储物流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新疆罐运邦智慧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笃振介绍:“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经过项目规划、消防验收等过程,我们达到了试生产运营的条件。目前1#罐组和2#罐组共计24个罐体,每个罐体存储量为2600立方米,日均存储量可达4.8万吨。”

该项目总投资4.15 亿元,总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主要依托开发区“煤—电—油—气—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基础和区域煤化工资源优势,量身打造以汽油、柴油、甲醇、轻质煤焦油、石脑油、二甲苯、稳定轻烃为主要仓储物料的9.5万立方米成品油及化工产品仓储项目,将吸引包括煤制油、煤焦油、甲醇等在内的众多产业在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开建,形成多产业聚集的交易市场,对助推区域仓储物流产业振兴,加速开发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会陆续建设危货物流车队,普货、危货两位一体的货场和铁路栈桥,最后形成供应链一体化的智慧物流仓储项目,项目完成之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可达24亿,年均增值税4300余万元,带动就业700余人。”秦笃振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典型的生产服务型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成为成品油及化工产品的批发、仓储物流等综合性的大企业,为淖毛湖区域兰炭企业、焦油加氢企业提供产品代存代储、物流运输等服务,补齐厂区周边煤化工企业下游产品物流滞后的短板,缓解煤焦油生产企业受季节、市场等因素影响,价格不稳定、出货难等问题。

                       (于晓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