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政务要闻>> 正文
依明江·斯拉木在黄田农场巡林时强调 厚植生态优势 加快绿色发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8 10:52:36

12月6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师长依明江·斯拉木在黄田农场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实抓细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着力扩大绿色总量、提高防护林质量、提升生态效益,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依明江·斯拉木先后来到黄田农场二连、九连,认真听取连队“两委”落实防护林管护措施和建议,实地查看防风林建设,了解防护林管护等情况。

依明江·斯拉木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和决策,也是实实在在的生态工程、惠民工程。师市各级林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担当实干,全面落实林长制,建立健全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做好田间地头防风林管护,抓好人造林资源保护、生态林建设、退耕还林还草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不断拓展绿化空间、提升碳汇增量,切实做好绿色文章、厚植生态优势。

依明江·斯拉木强调,各级要认真履行林长职责,不断探索防风林管理举措,健全完善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构建良好生态格局。要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巩固提升造林绿化成果,加快林业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快师域增绿扩绿,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深化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生态旅游产业,积极发展碳汇经济,增强林草资源综合效益。

依明江·斯拉木要求,师市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筑牢基层基础,构建林长制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林有人护、草有人管、责有人担”,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全力防范遏制森林火灾,要全力以赴减少监管盲区、消除火灾隐患,守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师市领导王志武一同调研。师市相关部门、黄田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骆新瑜)

  分享到:0